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考资讯 - 正文

辽宁科技大学2016年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说明

来源:辽宁科技大学 2016-1-18 9:58:01

招生录取规则说明
  1.调档比例
  原则上按照各省(区、市)招生计划的110%的比例调阅档案(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调档比例控制在105%以内,具体调档比例按各省招办要求执行)。
  2.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对考生体检的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报考考生要符合生源所在省份的艺术类高考报名条件,且身体健康,无残疾,无色盲、色弱,文理科的考生,均可参加我校组织的专业校考。表演类专业要求年龄不得超过30周岁。
  入学后,我校将对新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复查,对复查后不能进行正常学习的,按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3.院校志愿及录取
  我校2016年根据招生省(区、市)的要求决定是否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区、市),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方式;在不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区、市),按考生报考志愿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不足计划招生数时,在同批录取学校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多于招生计划数时,不再调阅其他志愿考生档案。
  具体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所在批次,平行或顺序志愿投档,以有关省招考办的规定执行(如辽宁省美术类专业为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一阶段平行志愿投档,非美术类专业为艺术类本科二批第二阶段顺序志愿投档)。
  4.对加分、降低分数投档考生的处理
  在录取中执行省招考委关于加分、降分投档以及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照顾录取规定。对加分投档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加分后的总分安排专业;对降分投档考生,按实际高考文化课成绩安排专业。
  5.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程序、日程安排及录取办法
  具体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按有关省招考办的规定执行。
  录取办法:
  (1)报考条件:
  凡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且在本省艺术专业统考考试成绩合格(无统考专业除外),有校考的省份须校考成绩合格。
  1)凡我校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考生报考有校考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考生须参加我校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校考专业课成绩合格,才能报考,按校考专业课成绩计算录取。否则,不能报考。
  2)凡我校有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的省份,考生报考无校考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考生可根据本省对应的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及计划报考,但要求考生的省专业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省专业统考满分成绩乘以70%及以上(如省专业统考满分为300分,省考成绩则需210分及以上),才能报考,按统考专业课成绩计算录取。否则,不能报考。
  3)辽宁省按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报考我校的考生,所报专业对应的本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类别、招考专业及方向、成绩专门化等需满足下列具体要求: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对应省统考类别为美术类,统考专业为美术类,招考专业方向为美术类,成绩专门化要求为美术类。音乐表演专业对应省统考类别为音乐舞蹈类,对应专业为音乐表演,对应招考专业方向为声乐演唱方向,成绩专门化要求为流行、美声、民声(J1流行、J2美声、J3民声,任意一项均可)。舞蹈表演专业对应省统考类别为音乐舞蹈类,对应招考专业及方向为舞蹈表演,成绩专门化要求为中国民间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对应省统考类别为戏剧与影视学类,对应的招考专业及方向为播音与主持艺术,成绩专门化要求为播音与主持艺术。
  4)凡我校有艺术类专业校考的省份,在征集志愿录取时如校考合格生源不足,仍未完成计划,再次征集志愿时,允许未参加校考的考生根据本省对应的专业统考成绩及计划报考,但要求考生的省专业统考成绩必须达到本省专业统考满分成绩乘以70%及以上(如山西省美术类省专业统考满分为300分,省考成绩则需210分及以上),才能报考,按统考专业课成绩计算录取。否则,不能报考(招生省份另有明确规定的除外)。
  (2)计划安排情况说明:
  我校单独组织专业课考试的地区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原则上按合格生源与计划比例4:1,安排招生计划,对个别生源不足的省份,我校安排了0计划,合格考生可以报考,若达到我校录取标准,我校使用预留计划录取。
  (3)录取原则:
  美术类专业(辽宁省除外)的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可以兼报,报考考生须专业课成绩合格且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符合我校的报考条件,以考生文化课成绩(含政策照顾分)×40%+专业课成绩×60%计算的综合分(保留1位小数)为录取基准成绩,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实行专业级差录取,四个专业可以兼报,专业级差1分(在第一至第四个专业志愿间实行),有专业志愿优于调剂志愿。
  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报考考生须专业课成绩合格且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符合我校的报考条件,以考生文化课成绩(含政策照顾分)×30%+专业课成绩×70%计算的综合分(保留1位小数)为录取基准成绩,按照考生所报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择优录取。
  在各艺术类专业录取时等效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折算后综合分(保留1位小数)高的考生;在折算后的综合分(保留1位小数)相同时,优先录取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照顾分)分数高的考生;在高考文化课成绩(含政策照顾分)相同时,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相关科目的比较顺序是艺术理专业依次比较数学、综合、外语;艺术文专业依次比较语文、综合、外语。
  辽宁省美术类专业的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可以兼报,报考考生须专业课成绩合格且文化课成绩达到本省艺术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符合我校的报考条件,以考生“文化课成绩(含政策照顾分)/2+专业课成绩”计算的综合分(保留1位小数)为录取基准成绩,根据考生所报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实行专业级差录取,四个专业可以兼报,专业级差1分(在第一至第四个专业志愿间实行),有专业志愿优于调剂志愿。
  入学后,经复查有违反招生规定或舞弊行为及身体条件不符合有关规定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